jss

© jss

Powered by LOFTER

又到了离开的时候

在家已经宅了两个月。明晚的飞机,去往南方的城。又到了一个转折点上,从一种生活转向另一种。面对新的工作环境,认识新的人。说不上是期待还是担忧,只能说是一件需要适应一下的事情吧。

去年辗转到过一些地方,结识过一些人。现在回忆起来,自觉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够好。那一年,因为找工作,写论文,压力比较大。且一段时间以来情绪上低落破败,自信心也处于濒临崩溃的地步。那种灰蒙蒙的状态下,人变得自闭讷言。在这个时候又来反思这些问题,也算是对自己的提醒吧,希望能在人际相处上有些进步。

二十多岁的年纪,大大小小的困境也都多少经历过一些。但经历过这些困难并不等同于已经克服了它们。有的时候,它们只是被搁置被回避了。久而久之,虽可淡忘,却会留下阴影。在未知的某个瞬间,冷不丁冒出来,牵扯出一阵刺痛。

我不希望深圳这座城变成这样一个阴影。困难不是经历过就可以,困难需要被克服。希望自己能够尽力,扫除阴霾。


评论(6)
热度(2)
2016-02-28